刷不了就打脸 下时代需靠脸吃饭

   
2015-03-31

刷不了就打脸 下时代需靠脸吃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只要一拨网路视讯电话,电脑就会透过人脸辨识系统,立刻辨别出来电者身分-这听起来就像是科幻片里的情节,而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拍拍照竟然就能付款。

 

在今年的德国汉诺威电子展上,大陆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演讲时买了邮票,不过结帐的方式和以往不同,通过手机扫描脸部,就能直接扣款,这项人脸识别结帐技术,未来将应用在支付宝上,大陆网友也戏称,靠脸吃饭的时代真的来临了!

 

今年德国汉诺威电子展上,大陆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成功「用脸」买到邮票,宣告这个全新的支付方式,离人类不远了。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表示,透过线上付费系统买东西总是让人头痛,用户买东西只要透过智慧手机扫描脸孔,辨识系统立刻和储存系统中的照片比较,比对两个人脸间大约600多个特徵,确认身分就能付帐。免除许多人记不住自己帐号密码的痛苦。

 

人脸识别技术负责人陈继东:「第一是收集你的人脸信息,第二步就是你去收银机上,扫你的脸,然后马上就支付。」

 

负责开发这项技术的「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旗下团队,这项技术近2年才有重大突破,但目前的识别成功率已经高达99.5%,比肉眼辨别的97.52%还要高。

 

人脸识别技术负责人陈继东:「他是模仿的人脑神经网络,能够取出两个人脸之间大概600多个特徵,来识别两个人脸是不是同一个人。」

 

尽管电脑识别成功率高,但外界也质疑,如果遇到双胞胎或是用户整形,还能够辨别出来吗?对此设计团队表示,目前技术仍然难以突破,因此需要结合其他验证手段,交互使用,提升手机支付的安全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