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缩减仍保持创业梦 业者砸千万转型改装!

   
2016-09-09

以「阳光、沙滩、比基尼」闻名的垦丁,总是台湾旅游业排名前三的地点,但受到陆客缩减的影响,以往人满为患的盛况早已成为往事。以往的一房难求,变成了现在的员工比团员多,可说是天壤之别。

 

陆客缩减仍保持创业梦 业者砸千万转型改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就有一对兄妹档,张宗明与张惠美从台北南下到垦丁创业,三年前借贷了两千万整修,整修完之后刚好遇到陆客开放,人潮滚滚也带动的整体经济,房间几乎每天客满,但从去年冬天开始,陆团比例逐渐往下降,自由行的数量也无法补足缺口,原以为会在今年暑假好赚,但还是没有起色,从原本的一个月30团跌至个位数,可以说是惨兮兮。

 

而这样的状况,兄妹俩还是不愿意放弃,再借钱砸六千万改装施工,但饭店开门的开销不少,水电杂支的经济压力就足以将他们压垮,又加上不捨得拖累员工,因此两人努力拼转型,找寻事业的第二春。

 

陆客缩减仍保持创业梦 业者砸千万转型改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饭店业者,因为陆客来台人数的骤减,每个业者都在咬牙苦撑,而心怀创业梦的他们,离乡背井到了肯定追寻创业梦,但受到陆客不来台的影响,恐怕这个冬天会十分难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