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比赛没竿子 只得在旁坐板凳

   
2015-07-27

国手比赛没竿子 只得在旁坐板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太瞎了吧!我国撑竿跳小将叶耀文,日前代表台湾参加世界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转运过程中因为申请过于匆忙,导致航空公司拒绝运送比赛跳竿,和当地借用跳桿又借错,田径协会说自己也被耍了,但最伤心的仍属准备就绪的选手叶耀文,大老远赴赛却「无竿可用」,无奈只能弃权,同时引发各界议论!

 

中华田径协会在5月卡达亚洲青少年田径赛就发生竿子运不到的状况,结果叶耀文是以借竿方式比赛,跳出4米90好成绩,不仅打破自己纪录,也替台湾夺下金牌。而现在哥伦比亚世界青少年田径赛又发生同样的问题,协会难辞其咎,也让外界觉得这整件事情超瞎。

 

无竿可用的窘况,让叶耀文在脸书留言,「每次比赛都没竿子,明明状况很好,却强迫弃赛,而且不只一次,全世界只有中华台北的竿子没有带到。看着其他国选手一个一个上场比赛。」留言中难掩落寞心情,除叶妈妈为儿子感到心疼,同样也让网友感到不捨及惋惜。

 

国手比赛没竿子 只得在旁坐板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到底为什么比赛会没竿子,不是应该早就准备好了吗?据田径协会表示,比赛桿子从台湾送往巴拿马,但当地小飞机无法载运,改送海运却我国和哥伦比亚没有合作,无法报关,只好在当地借桿子,当地却借成女用撑竿,导致叶耀文无法比赛只好弃权。田径协会副秘书长郑世忠说,「2个月的协调,他们最后面确认,保证可以提供(竿子),他们不讲信用。」

 

体育署长何卓飞在记者会上表示,叶耀文事件获得国人、媒体关心,对体育发展是好事情,表示国人对体育的关心与日俱增。何卓飞也说,竿子没有到位,体育署与田协要对这件事情表达最深的歉意,但是田协已经尽心尽力,「若有责任,体育署来负,我自请处分。」

 

其实携带撑竿出国除了报关流程繁复,加上材质大多是玻璃纤维、碳纤维,长度3到5.5公尺,至少1楼半高,重量125到180磅体积大,又必须做好防护,因此飞机载运至少提前3个月申请,否则无法顺利登机。无竿原因真相大白后,引来更多网友挞伐,因为上次比赛已错过一次,田径协会却一错再错,仍未尽到支持选手比赛的义务及责任。另外,选手出国即代表台湾,而台湾都不在乎这个重要场合,又如何得到他国尊重,这次的「无竿事件」台湾恐沦为国际笑柄。

 

 


相关新闻看更多:台湾跆拳小将 比赛首日立马摘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