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感染 可能併发蜂窝性组织炎

   
2014-03-25

霉菌感染 可能併发蜂窝性组织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霉菌传染力强,若感染切莫轻忽,2岁男童患股癣,医师推测可能是患香港脚及灰指甲的爷爷传染给小孩。


日前一名爷爷带着孙子就医,告诉医生说孙子肛门周围及跨下会痒,红疹长达1个月,家中没有养宠物、孙子没有就学,因此推测可能是罹患香港脚及灰指甲多年但是没有治疗的爷爷传染给孙子。


医师表示,台湾气候潮湿,霉菌可能感染在身体各处,皮肤霉菌多是皮癣菌,如头癣、体癣、股癣、香港脚、灰指甲。根据统计,台湾民众感染香港脚比例有4成,灰指甲比例也有2成。


医师指出,霉菌主要是接触传染,若家中有人感染香港脚或灰指甲,最好家人一併接受检查治疗,日常生活中,避免用脚直接接触地面,挑鞋尽量选择透气通风的鞋子,清洗袜子后,用摄氏45度的水浸泡袜子10分钟杀霉菌。


医师也提醒,外出到公共场合,如泡温泉、游泳池,建议穿个人脱鞋,避免感染。若霉菌感染没治疗,可能会扩散至身体其他部位,严重时还可能会併发蜂窝性组织炎。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