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河君成为中国百大富豪第三名

   
2014-09-25

 

李河君成为中国百大富豪第三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50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约244亿美元(约台币732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成为胡润百富榜创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236亿美元(约台币7080亿元)财富退居第二。47岁的「大黑马」李河君财富增长近9倍,是今年财富涨幅最大的企业家,以203亿美元(约台币609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

 

中国网报导,胡润研究院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挂牌上市,马云因而成功问鼎中国新首富。马云财富主要分为三部分:阿里巴巴6%的股份、支付宝及其个人投资。马云目前的财富,亦同时打入胡润全球富豪榜前25位。不过,尽管阿里巴巴上市后市值巨大,但今年阿里巴巴只有马云和另一位股东谢世煌上榜。

 

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是今年财富涨幅最大的企业家。李河君在2013年就以664.9亿元人民币(约台币3258亿元)的身价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四位,仅仅过了一年,身价已经翻了一番。而2013年胡润榜首富王健林涨幅仅7%,刘强东、马云则是因为公司上市身价暴涨,分别涨了7倍多和5倍,涨幅仍不及李河君。

 

「从前十榜单来看,来自IT行业的富豪最多。但是从今年百富榜千人名单的整体情况来看,IT行业的总人数并非排在前三。」报导指出,胡润在活动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地产、制造业、投资三大行业是百富榜富豪最为集中的三大行业。「这一两年,IT企业上市加速,但同时行业内的整合也达到了高峰。因此该行业的财富也高度集中。」胡润表示,正因为这一现象,IT行业富豪的财富排名居前,但是人数却并不占优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