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铭宗:3到5年内是台湾亚洲盃关键

   
2015-11-11

曾铭宗:3到5年内是台湾亚洲盃关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搏亚洲盃!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刚表示,台湾金融业欠缺大幅成长动能,金管会很急着要走出台湾,即使有些业者认为推动的成本太高,但现在不走出去,以后会越高而且买不到,曾铭宗强调,今年底前将会再去两个东南亚国家,11月底会去越南、12月去印尼,掌握亚洲经济崛起的机会。

 

曾铭宗今早参加东吴大学和一银合办的打亚洲盃研讨会表示,金管会政策非常明确,包括银行法、保险法、券商管理规则、总行派驻海外分支机构董监事等法规都修改完整,现在正是金融机构尽快布署打亚洲盃的最佳时机。

 

曾铭宗:3到5年内是台湾亚洲盃关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此外,金管会也会努力协助和各国金融主管机关MOU的签署。他举金管会核准国泰人寿收购印尼Bank Mayapada 40%股权为例,因印尼政府规定参股超过25%,必须双边监理机关签署MOU才可以,因此目前国寿只先交割24.9%。

 

整理出曾铭宗的3大原因,让他认为打亚洲盃很急:

1.中国的金融机构没有大幅去海外併购,目前少数在香港买证券,尤其没有去东南亚去併购。但据猜测,近一两年就会去併购,若中国四大行出来买,价格会进一步拉升,届时价格更高。

 

2.若是一直等到印尼和越南发展到某个程度,到时他们不卖了,要买也买不到。10月23日越南投资开发银行来台设办事处,之后会升格分行,连越南都走出来了,以后会有更多东南亚金融机构走出来。

 

3.如果3到5年台资金融业不走出去,未来就更没有机会,要走出去亚洲真的要快,3到5年,中国出来买买输人家,东南亚国家崛起买不到,还可能会改到台湾买。




相关新闻看更多:曾铭宗铁腕接管两寿险 稳定金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