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台北」船身断裂 搁浅漏油恐重创北海岸生态

   
2016-03-25

「德翔台北」船身断裂 搁浅漏油恐重创北海岸生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德翔台北」货轮于3月10日在石门外海搁浅,接着连日海象不佳使海上救援延宕。环保署表示,该货轮可能会从中断裂,若油柜依此受损,漫延出来的油污、过氯酸钾、甲苯、腐蚀性清洁剂将会对北海岸的生态造成破坏。除了动员上百人力除污,受影响的海岸也将封闭2至3个月,至少要2、3年才得以恢復原貌,环保署昨天已经部属人力严阵以待。

 

「德翔台北」在3月10日于石门外海搁浅,至今已经超过两星期。最近海象恶化,勐烈的海浪拍打船身,造成轮船裂缝加大。而昨晚风速又持续增加,因此判断船只有翻覆的危险。

 

环保署表示,因为最近天气恶化影响抽油程序的进行。如今船只已经搁浅2星期左右,却只有6天可以进行作业。目前累计已抽除柴油41.9立方公尺、燃油178立方公尺。而船上目前仍有约242立方公尺燃油、37.5立方公尺润滑油及35立方公尺废污油水及614个货柜。

 

「德翔台北」船身断裂 搁浅漏油恐重创北海岸生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昨天已有3个空柜坠入海中并漂至岸边,船上剩余货柜中有9个特殊柜,其中有较高危害性的包括20公吨过氯酸钾、18.2公吨甲苯、19.5公吨脂类、8.5公吨腐蚀性清洁剂、6公吨可燃性润滑油;其余另有低至中度危害物质,包括4.5公吨安全气囊、2.6公吨汽车安全带、18.1公吨环氧树脂及11公吨油漆。

 

行政院长张善政表示,他将亲自到石门视察货轮搁浅情形及后续处置。他说,油污可能造成环境危害、港口污染、渔民作业损失,漂流货柜则可能造成航行安全,相关单位必须提前部署,备妥因应措施。如果环保署认为有必要提升应变层级,可随时向行政院提报。

 

环保署表示,如果货轮翻覆,就要看油柜是否破掉漏出。如果油柜破裂,油污及船上的化学物质将漫延到整个海岸边,到时包括石门洞、老梅绿石槽景观区等地都要会全面封锁,避免民众进入。另外,相关单位也已经在核一厂、草里渔港、石门渔港与老梅石槽等地区置放拦油索以及吸油棉索等,由船东、国防部、海巡署、环保局及石门区公所等分工,视情况调派人力除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