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未来十年的愿景—让你身处于虚拟环境里

   
2016-04-19

脸书未来十年的愿景—让你身处于虚拟环境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Facebook 执行长 Mark Zuckerberg 在台湾时间凌晨一点 F8 开发者大会中,他重申 Facebook 一直以来的愿景,那就是让世界变得更加开放、使人们能更加紧密的连结彼此。并且揭示了未来10年Facebook的愿景,包括在接下来三年内巩固Facebook平台的生态圈,并致力于在五年内加强其旗下产品 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 以及其他产品的发展。

 

以人与人沟通为主要最重要基础的 Facebook,要怎么将虚拟实境应用上去?

在AI部分,他则提到了日前所发表的类神经网路工具AAT,让盲人也能「看」到图片,他看好AI的发展,不论是交通、医疗、太空探索等,他相信透过AI将能解决不少人类社会当前的问题。

脸书未来十年的愿景—让你身处于虚拟环境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谈到VR /AR的发展,Mark Zuckerberg 表示,未来的 VR 将能打破地理时空限制的藩篱,让远方的人们彷彿面对面坐在一起般,畅快的玩游戏、沟通和交流,它将让人类以一个全新的形式重新感受世界。

 

 Facebook 的CTO科技长Mike Schroepfer 在F8大会中带着 Oculcus Rift 虚拟眼镜,示范了怎么在VR虚拟实境里使用 Facebook!透过VR虚拟空间,Mike Schroepfer被「传送」到某个观光景点的桥上,跟距离 30 英里外的 VR 团队同事 Michael Booth(同样戴着虚拟眼镜)一起「同游」这个景点,在虚拟环境里不仅会显示该景点 360 度的环景影像,甚至还会显示 Michael Booth 的头像以及双手的位置,拿取虚拟世界里的工具进行互动交流,还可以拿起「虚拟自拍桿」进行自拍,拍出来的照片还可以存下来,真的超神奇!

 

展示了可以快速切换场景的能力,不仅到各个观光景点,就连 Facebook 神秘的无人太阳能飞机计划 Project Aquila 的制造工厂,都在 Michael Booth 的带领下让大家一探究竟,若之后 Facebook 这个应用顺利推展到消费层面,将会带给社群网路与人际关係带来更革命性的改变。而可以预见的是,现在笨重的VR头盔,会在未来轻巧如眼镜一般,并同时满足人们不论是VR或AR的需求。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