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他 是全球最年轻富豪

   
2015-09-01

25岁的他 是全球最年轻富豪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富网站 Wealthx.com公布全球35岁以下亿万富豪榜,脸书创办人兼执行长萨克柏(Mark Zuckerberg)以416亿美元(约1兆3510亿元台币)身价居冠;最年轻富豪则由图片分享应用程式Snapchat的共同创办人施皮格尔(Evan Spiegel)拿下,年仅25岁便拥有财富19亿美元(约147亿港元)。

 

社交网站facebook的31岁创办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416亿美元(3222亿港元)资产高踞榜首。打入头20位的青年才俊,许多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和创意建立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也有些是管理家族生意的年轻企业家。

 

脸书另外两名创办人,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及萨林(Eduardo Saverin)分别以93亿美金及53亿美金身价名列排行榜第2及第4名。前20名年轻富豪中有11人为美国籍,3人为中国籍(含香港)富豪,其中34岁的中国房地产公司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以59亿美金身价名列第3名。

 

25岁的他 是全球最年轻富豪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另一亮点为Snapchat行政总裁施皮格尔,在榜上排名第15五位,而Snapchat共同创办人、26岁的墨菲(Bobby Murphy)亦坐拥19亿美元财富,排名第16。自Snapchat在2011年,这家短暂分享相片及影片讯息公司的用户持续有增长,目前每天有超过一亿人使用这个免费的流动应用程式。

 

关于施皮格尔的创业过程其实很简单,他在史丹福大学读产品设计时,遇上读数学的墨菲,他们一起开发一个可以传照片讯息给联络人,看完后10秒或更短时间内移除照片的应用程式,并称它为Picaboo,但不成功。重塑为Snapchat后,程式在2011年秋天推出。其后施皮格尔从史丹福大学辍学以专注Snapchat业务。2013年末,facebook提出以30亿美元(约232亿港元)收购Snapchat,被施皮格尔拒绝。

 





相关新闻看更多:顶尖女性:家庭稳定比富豪更引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