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网汽车」的一体两面 是机会还是威胁?

   
2016-10-04

根据Gartner的最新预测,连网汽车的产量在2020年将增加至六千一百万辆,Gartner将连网汽车定义成一种能借助外部网路实现双向无线通讯的汽车,而目前提供的数位内容与服务,从车中传送遥测数据,并透过远端监控管理车内系统。

 

「连网汽车」的一体两面 是机会还是威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Gartner研发总监James Hines表示:「连网汽车给了汽车产业以及许多垂直产业带来了机会,但相对而言也形成威胁。连网汽车在服务上不断的创新,这样的模式将会让相关产业的公司有了新的商业模式以及价值取向。而这样的时代,汽车产业的重心将有可能从汽车所有权转向个人移动服务中心」

 

对此,Gartner预计,2016年到2020年当中,未来连网汽车的影像侦测以及地理位置定位等资讯,需求将增长150%。Hines表示:「汽车越来越自动,配备也会向「感测」技术前进,许多汽车将利用影像侦测作为基本功能来辨别附近物体,并进行分类,以便实现更加复杂的反应以及更自主的控制。」

 

「连网汽车」的一体两面 是机会还是威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连网汽车技术将为汽车制造商创造出更多机会,用创新以及加值服务的方式创造出更多售后利润,同时也可以加强个人化的服务以提升品牌忠诚度,另外此项技术还有助于实现保险以及汽车共用等相关业务的创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