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四分钟影片 竟让百万人潸然泪下

   
2014-08-12


一支短短四分钟的影片,竟让百万人潸然泪下

「张雨莲能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饭」,听这句话可能很多人会嗤之以鼻,但YouTube上一支短短4分多钟的影片会说服多数人,因为,张雨莲其实就是妈妈的化身,用无私的爱做出全世界最美味的料理。

 

影片的开头是一对幸福的年轻母女,穿白洋装的妈妈刚做完饭要陪着女儿吃,门铃忽然响起,警察带着一位老太太上门来,她叫做「张雨莲」,是白洋装女人的妈妈。老太太一身狼狈地进了家门,东西刚放下就急着去煮饭,却手忙脚乱碰倒许多东西,饭也煮得不好吃,看着小孙女一脸嫌弃的进食,她知道这些饭菜并不受欢迎,默默待了一天就独自离开。

 

一支四分钟影片 竟让百万人潸然泪下 | 文章内置图片

镜头一转,开始叙述张雨莲的故事。年轻妈妈牵挂着自己的老母亲,抽了个空就回老家看看,突然家门才发现了张雨莲的秘密:她几乎看不见。一只眼睛白内障,一只严重老化,她却捨不得花钱就医一直瞒着孩子,直到女儿来看她才揭穿这个秘密。


一支四分钟影片 竟让百万人潸然泪下 | 文章内置图片

眼睛看不见的张雨莲为了给女儿煮一顿饭,在山里跌跌撞撞的摘菜,还要跋山涉水走出村子去搭车,到了大都市人生地不熟,唯一知道只有女儿的名字,只好提着一堆东西在街上乱找。这些辛苦,张雨莲都不会说,她唯一心愿是:给女儿煮顿饭。眼睛看不见的她吃馒头度日,却听见女儿病了就想要像小时候那样煮上一顿饭,每个女人都像张雨莲一样,对自己很吝啬,对儿女却能倾尽所有。

 

一支四分钟影片 竟让百万人潸然泪下 | 文章内置图片

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是什么?导演认为,是妈妈做的饭。这个答案也感动许多人,短短几天就有百万人按贊分享,网友直说「太感人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