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关灯后滑手机,后悔莫及!

   
2014-08-28

睡前关灯后滑手机,后悔莫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现代科技发达,几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机,但在其带来便利性的同时,也加速了许多「文明病」的发生机率。晚上睡觉时偶尔免不了再多滑两下手机,但医师表示,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造成眼睛黄斑部病变,导致视力急速恶化,特别不可逆的黄斑病,而一旦得了黄斑病,就等于眼睛癌症,只有等着失明,因为现代医学无法治疗,更谈不上治癒!

 

医师表示,黄斑部病变多半是老年人出现的症状,但最近患者却有年轻化趋势。 其中30到40岁患者增加3成,大多都是智慧型手机重度使用者。

 

然而熄灯后,不管是看手机,还是滑平板,不只黄斑部病变,初期会引发干眼症,严重则让白内障提早报到,甚至让视力丧失,变成失明,而在病变初期,得接受雷射或注射类固醇,才有机会治癒。医师建议,除了多补充叶黄素,最重要的是戒除使用手机的不良习惯。因为睡前忍不住滑一下,造成的恐怕是一辈子的伤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