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U-star计画 协助毕业生创业

   
2015-03-25

教育部U-star计画 协助毕业生创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由教育部推出大专毕业生创业服务计画(U-start计画),24日遴选出12组绩优创业团队,提供补助金协助他们创业,并举办颁奖典礼暨成果展,展示各团队半年来的丰硕成果。


教育部青年发展署署长罗清水表示,获选绩优团队皆在本计画安排下,进驻大学创新育成中心接受辅导,经过半年实际运作、成长茁壮,已设立公司并有了初步成果,充分显示本计画有效提供大专毕业生创业机会,并激发大专校院产学合作能量,提升校园创新创业文化。行政院政务委员冯燕看到本届创业绩优团队,每个人努力奋斗、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也表示非常感佩,希望大家能持续给这些创业团队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共同帮助更多的青年圆梦。


教育部自98年度起推出「大专毕业生创业服务计画」,结合大专校院创新能力,并运用学校产学育成资源,成为提供年轻人实现创业梦想的实验场域,开办以来成果丰硕,截至104年2月底止,已有599组创业团队获此计画补助,共计帮助330组创业团队完成创业梦想设立新创公司;在103年度122组申请团队中,第一阶段共有44组团队入选,各获得50万元补助,并进驻大专校院育成中心;其后有28组团队参加第二阶段的绩优团队评选活动,青年署邀集产官学专家代表,遴选出12组绩优团队,再核发合计520万元的创业补助款。


此外,还有「三青创意有限公司」、「由米科技有限公司」、「皇佳农产社」、「异采盒创意有限公司」、「富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贴个够科技行」、「微型城市设计有限公司」、「绿色方舟生技有限公司」及「耀媚化妆品有限公司」等9组创业团队透过其多元的创业构想,针对社会大众各类需求,结合在地文化特色及在校所学专业,研发出新型态产品或服务,于此次评选中表现十分亮眼,同时,这些创业团队也充分展现出「勇于挑战,大胆创新」的创业精神,产品皆具有创新性、技术性及市场性,因而获得评选委员一致好评,显示U-start计画已让让创新创业文化在校园萌芽生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