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机器人 微软看好盖兹忧心

   
2015-01-30

AI机器人 微软看好盖兹忧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人工智慧是个艰深而充满争议的话题,一方面,科技大佬们纷纷注资抢佔这块风水宝地,另一方面,人工智慧可能带来威胁。

 

Elon Musk 就说过:「我非常喜欢关注人工智慧,但是我觉得这个领域可能导致一个危险的结果。」而此前,Elon Musk 在自己的 Space X 和 Tesla 等项目之外,还投资了人工智慧企业 Vicarious。该公司创造「人类智慧级别的视觉、语言和机械操控」—一项前沿的人工智慧技术。原理则是复制人类的大脑皮层资讯,获取大脑的视觉、语言、计算、肢体动作等能力,转化成代码移植到电脑中,使电脑获得人类大脑的这些能力。

 

最近,微软的前 CEO 比尔盖茨也加入了「警惕人工智慧」俱乐部。週三,在 Reddit 的问答栏目「AskMeAnything」上,比尔盖茨公开表示,在接下来的数十年内,人类应当对人工智慧怀有敬畏之心。

 

「首先,机器人是会为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如果人类合理规划、使用他,那么机器就还未达到『超级人工智慧』,这是一项积极的技术。几十年之后,人工智慧变得足够强大时,就需要我们警惕起来了。我非常贊同 Elon Musk 的观点,我不太理解那些对人工智慧飞速发展毫不担心的人。」

 

不过,微软的 Horvitz 却持相反观点:「人工智慧带来的的世界末日倾向于科幻层面,并没有基于科学的事实。」

 

实际上,微软在人工智慧方面有着极高的追求,Cortana 就是最好的佐证。这个语音助手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一款成熟的人工智慧机器人,它也出现在了最新的 Windows 10 上。微软机器学习专家 Jeannette Wing 认为和 Cortana 交互更像是会话,而不是问答。她同时认为,微软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进步:「我们曾处在人工智慧的冬天,然而,现在我们已经到了人工智慧的春天。」

 

肯定人工智慧的观点中,还有一类较为中肯,康乃尔大学的电脑和资讯学助理教授 Hod Lipson 认为,和其他技术一样,人类需要勇于提出问题,并想办法解决。技术的有利或有害,掌握在人类自己手里:「人工智慧与机器人的结合可能是危险的,但是,这并不会毁灭人类。相反,我认为,我们能够使强大的技术变为有利的东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