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馆重启 展现活力新生命

   
2015-09-27

台北故事馆重启 展现活力新生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违近半年没有对外开放的台北故事馆,在新的营运团队财团法人郭木生文教基金会歷经5个月的策划下,于今(27)日再度正式对外开放。力麒建设董事长郭淑珍投入文创、艺术不遗余力,集团旗下「郭木生文教基金会」继去年催生大稻埕文化创意平台「绽堂」后,今年4月标下「台北故事馆」进行改造。

 

「台北故事馆」落成于1914年,1988年被指定为为古蹟「圆山别馆」,2003年陈国慈卸任台积电法务长一职后接手认养,并将其命名为「台北故事馆」。今年3月,郭淑珍得知文化局要替「台北故事馆」重新招标,为替古蹟保存尽一份力,并希望藉由策展让社会大众更贴近艺术,4月透过郭木生文教基金会标下「台北故事馆」3年经营权,合约到期后可续约2次,签约期限最长9年。

 

台北故事馆重启 展现活力新生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故事馆」开幕首档展出的即是国宝级电影海报绘制大师陈子福的15件手稿作品。陈子福海报作品已累积5,000多幅,占台湾电影海报市场9成以上,并在2006年获金马奖颁发终身成就奖。郭淑珍指出,「台北故事馆」还希望徵求任何有故事的人,透过文字或影像让大家知道;第2档期规划展出大陆得奖创作的紫砂壶,也不排除将自己所收藏徐秀堂大师的紫砂壶拿出来展览。

 

郭淑珍去年11月在迪化街催生大稻埕文化创意平台「绽堂」,租下2楼8间店面,提供致力创作的年轻艺术家销售1.5万以下的小画作品,目前9个档期下来,有7个档期可卖出10幅以上画作。

 

 



相关新闻看更多:文创产业夯 商机破千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