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mpoo-Free:丢掉洗髮精你敢不敢

   
2016-08-21

【图文提供/魅丽杂志】

 

 

头皮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层皮肤,它密布着约十万个毛孔,毛孔密度位居全身皮肤之冠。所以当你希望拥有一头健康强韧的髮丝,首先就不能忽略头皮保养。但是无论是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越来越多人讨论「经皮毒」的问题,也就是我们平日可能在清洁或保养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从肌肤大面积地吸收了各种化学物质。

 

 

Shampoo-Free:丢掉洗髮精你敢不敢 | 文章内置图片

 

减少行李瓶罐 更自在

「Poo-free」是「Shampoo-free」的简称,也就是不使用洗髮精的意思。甚至形成「no-poo运动」的一股流行风潮。有一部分开始尝试Poo-free的人,是以友善环境的观点出发,减少排入下水道、溪流、海洋的化学物质。也有更大的一部分Poo-Free族群是为了改善头皮容易出油、敏感等问题。

 

大部分市售的洗髮精能够产生很多的泡沫,是因为加了「界面活性剂」,然而有些人的头皮比较敏感,因为接触这些界面活性剂的化学刺激,而产生搔痒、头皮屑等症状。当头皮戒掉洗髮精后,除了头皮不再容易出油,也不会过度敏感干燥,拥有健康的头皮、强健的髮根之外,外出旅行更可以省下这些瓶瓶罐罐的空间,把再多带些礼物回家。

 

 

Shampoo-Free:丢掉洗髮精你敢不敢 | 文章内置图片

 

 

渐进式 停用洗髮精

一开始还无法适应完全不使用清洁产品时,可以先从稀释的洗髮精开始。如果是每天洗头的人,可以从一天清水、一天使用稀释洗髮精,渐进式把洗髮精慢慢换成手工皂。直到最后每天只需要用清水洗头,油性头皮者可以搭配一週一次麵粉干洗头,完全不需要清水,只透过干麵粉搓揉头皮,让麵粉吸附头皮上过多的油脂,再轻拍除去即可。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魅丽杂志 107期/8月号】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魅丽FB

Shampoo-Free:丢掉洗髮精你敢不敢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魅丽杂志107期 2016/8/01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