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型旅客懒得看住宿评价?

   
2014-09-14

商务型旅客懒得看住宿评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旅游之前,你会比价吗?有花时间做功课嘛?网路订房业者Agoda.com近日公布「聪明旅游情报(Travel Smart survey)」最新调查,发现在选择旅馆时,商务旅客最不爱在订房前花时间研究比较。

 

该项调查于2014年3月时,询问了65,000名使用Agoda.com订房的旅客,对于住宿评价参考价值的重要性、在订房前会浏览多少间住宿选项,以及若是心仪的住宿没有任何评价,会不会让他们裹足不前,甚至干脆改订别间等问题。

 

「住宿选择往往会受到口碑影响,所以住客于退房后提供的住宿评价,成为其他旅客订房时的重要参考意见并不让人意外,」Agoda.com行销副总裁提姆西休斯(Timothy Hughes)指出,「我们已累积超过7百万笔经过验证的真实住宿评鑑,所有在Agoda.com订房的旅客,都能够在订房前藉由与自己旅游类型相似、或是参考其他各类型旅客所提供的评价,一窥正在浏览的住宿是否符合需求。」

 

调查显示,76%的旅客表示,他们订房前一定要参考其他住客的经验分享。超过63%的旅客在订房前仅浏览不超过10间的住宿选项;26%的客人会先比较过至少11到25间住宿后才做决定;而只有10%左右的客人会查看超过25间住宿选项后才下「订」决心。

 

有趣的是,有74%的商务旅行人士表示,他们一般浏览不到10间饭店就可以很快地决定好住宿,比例足足比一般旅客多了一成以上;不仅如此,商务客也是最不在乎住宿评价的族群,有43%的商务客认为他们决定饭店不会参考住宿评价,这个比率相较于其他类型旅客的38%要高出于许多。

 

若依国家分别来看,日本的商务人士最不在乎住宿评价,高达59%的日本商务客根本就没在管别人分享的住宿评价;其次是澳洲(53%)、香港(52%)、法国(51%)和英国(46%)。不同于极富主见的日本商务客,有8成的菲律宾商务客及近7成的大陆商务客表示他们相当重视住宿评价,会列入订房参考。台湾旅客的想法总体来说跟世界上其他国家差不多,其中不考虑他人住宿经验分享的台湾商务客佔了43%,与全球平均值相当。

 

总结而论,虽然商务客们可能因为行程匆促,不倾向花时间一一浏览住宿评价,但对于大部分的旅人来说仍极具参考价值,甚至有77%的非商务旅客表示,如果发现某间住宿没有任何房客给过评价,反倒会因此怯步。看来住宿评价在多数旅客心中似乎是聊胜于无,下次订房前,别忘了查询一下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