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企业创办人王石:游山玩水还能管好企业才是真本事

   
2016-04-10

万科企业创办人王石:游山玩水还能管好企业才是真本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龙头之争如今如火如荼展开,万科企业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要赢也相当不容易。万科虽然在第一季拿到不错的成绩,但是后面却有人紧追不捨。有研究中心公布「2016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万科以725亿人民币的消费额拔得头筹,而恆大地产则以656.7亿名列第二。

 

两间公司的消费额与后面其他的竞争者差了约200多亿元,但是恆大声势看涨。因为在销售面积上,恆大以756万平方公尺夺标,增长15.7%,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大增了119%,而销售额稳坐第一的万科,却只有57%的销售增幅。这两间公司的销售额差距,也从去年第一季的156亿元减少至55亿元。

 

两家公司的竞争越演越烈,如今因为恆大对万科形成威胁,万科创办人王石的发言权可能遭到调整。但王石最近开始跳脱商务范围,开始接受时尚杂志的街头拍摄或专访,例如在今年3月,他就接受了《时尚先生》杂志的邀请,戴上拳击手套,成为封面人物。

 

万科企业创办人王石:游山玩水还能管好企业才是真本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之后他又到大陆各大学进行运动相关的演讲,如西安交大、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地都是他常拜访的地方。他在校园里讲起要举行划艇对抗赛,接受媒体访问时却完全不提万科的公司问题。先前曾有人说他只会「游山玩水、不务正业」,他回应,万科现在有现代企业制度和团队在运作,因此才有信心游山玩水。

 

他认为,即使自己真的疏于管理或变革,但公司的业绩还是一年比一年好,而有人呕心沥血,却要帮心血管装支架,从这里就知道谁的本事比较大。对于自己的未来,他计划70岁以前能整合民间企业家资源办一所创新的综合大学, 70岁以后则是去沙漠里种田。

 

至于他现在管理万科的方式,他说自己身为董事长,会和CEO进行分工,由他来关注不确定的事情,而CEO则是处理已经确定的事情。另外,自己将来也会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生态、环保、公益和教育,但这不会利用公司的任何资源,而是由他个人自行推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