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装这些APP 资料可能全外漏!

   
2015-09-21

iOS装这些APP 资料可能全外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iPhone/iPad 的使用者请注意!倘若你正有使用这 344 款 iOS App,那可要赶快确认一下是否已更新到修正的版本了,以免成为手机骇客入侵的对象!国外媒体指出,部分中国手机 APP 开发商因使用了非苹果公司官方提供的 Xcode 开发工具,所开发出的 App 被有心人士植入木马后门程式,受影响app名单包含滴滴打车,网易云音乐,12306等多款苹果app。

 

9月18日乌云网公佈的一则分析报告称,有些上传到AppStore的APP,被用户下载安装后,会偷偷上传软件包名、应用名、系统版本、语言、国家等基本资讯。从病毒样本的分析看,这些洩露资讯其实并不涉及太多的隐私问题。

 

iOS装这些APP 资料可能全外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这个病毒真正可怕之处,在于它们拥有更多的权限;也就是说,它们在iPhone/iPad上弹出钓鱼网站页面,可能骗取iCloud帐号密码,或者其他关键资讯。如果在近一段时间(1到2个月内),普通用户在这些受影响的应用中输入过敏感资讯,如icloud密码、信用卡资讯等,这些资讯理论上也可能被洩露。

 

主要起因是这些 App 开发商在开发 App 时,採用非苹果官方提供的 Xcode 开发工具,以致被 XcodeGhost 病毒进行植入攻击,在使用者安装 App 后,病毒会向伺服器传送用户数据,显示假的弹出视窗,可能是手机付款失败或是要求下载某个 App 等等,这时若使用者按下下载安装,病毒就可以透过 API 进行对手机的攻击行为或是传送用户隐私资料到特定伺服器。

 

目前已经有 344 款 App 被中国网路安全公司确认遭到入侵,如果对手机里面的 App 不放心,可以到网路确认App名单,对照目前使用的版本来确认,若真的手机里有名单所列的版本,建议赶紧先行移除,等App厂商推出新版更新后再安装!

 

 





相关新闻看更多:App市场的红海时代已然来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