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按牌理出牌总是让人怕怕 美国选民反应两极

   
2016-03-04

 

川普不按牌理出牌总是让人怕怕 美国选民反应两极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约房地产大亨川普若真的代表共和党参选美国总统,恐成华尔街恶梦。部分投资人开始减码美国股票,担心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一旦当选,可能掀起贸易战、伤害经济,为市场增加许多动盪。避险基金经理人卡斯说,「股市很不喜欢不可预料,对投资人来说,今年川普代表一场恶梦」。

 

川普会因各种议题槓上企业,例如他唿吁抵制苹果(Apple)产品,因为苹果拒绝协助联邦调查局解锁加州枪击案兇嫌的iPhone手机。纽约一名投资组合经理人表示,他从去年7月开始减码美股,原因是「今年的选战充满变数」,政治上的疑虑,具体来说就是川普崛起。

 

 

川普不按牌理出牌总是让人怕怕 美国选民反应两极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他的核心政见就是兴建美墨边境隔离墙,以阻挡非法难民、罪犯、毒品走私,并由墨国负担费用。在打击伊斯兰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问题上,他说要「炸光」在伊拉克的伊斯兰国,尤其是他们掌握的油井,以断绝其收入;至于在叙利亚的IS份子,川普说会让叙国政府去对抗,他也欢迎俄罗斯给予叙国政权军事支持。

 

或许选民不计较这些。美国面临的诸多问题,例如贫富差距加大、恐怖主义威胁、非法移民日增、尤其是华府拿不出有效对策等,俱令选民怨气日增。这时忽然跑出川普,言人所不敢言,还说要彻底颠覆华府行之有年、却也停滞不前的政治机制,这一切俱令很多选民彷彿看到了救世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