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开支票:当8年总统,还清19兆美元国债。

   
2016-04-04

川普开支票:当8年总统,还清19兆美元国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共和党籍总统参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向来因为发言而受到关注。3月底,他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发出豪语,表示如果让他当选总统,他就能让美国在8年内还清19兆美元(约614兆台币)的国债。

 

川普接受调查水门案的知名记者伍华德(Bob Woodward)的访问,《华盛顿邮报》已将当时的访问上刊至网站。川普说会对让美国经济受损的协议重新进行谈判,例如,美国对中国贸易今年就已经赔掉5050亿美元(约16.3兆台币),因此有必要亡羊补牢。

 

他认为,美国现在对谁都在赔钱,但国内经济却面临新一波的大衰退。他又说,目前美国股市正呈现「泡沫」化趋势,失业率也绝不是官方公布的5%左右,而是接近20%。泡沫股市与高失业率,将使美国经济陷入灾难。

 

川普开支票:当8年总统,还清19兆美元国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即便川普对时事有些批判,但他始终没有说出如何在手头吃紧的情形下,挤出钱财来偿还国债。《华盛顿邮报》分析,美国的外贸盈余不等于财政盈余,对外贸易出超也不代表政府就能拿到同等的盈余。而川普引用的5,050亿美元数字,实际上是美国对外贸易赤字的总额,而不是仅对大陆。

 

《华盛顿邮报》表示,美国由于婴儿潮退休造成社会福利支出增加。美国国会预算处估计,美国在8年后还可能额外增加6.8兆美元负债。如果换算成台币,就是要在8年内榨出834兆新台币的财政盈余,每年平均要挤出超过97兆,这相当于目前台湾国内生产毛的6倍。川普声称他不会减少退休社福,也没有加税的计划,因此《华盛顿邮报》批评川普的这项承诺纯属谎言。

 

4月5日,威斯康辛州将举行初选,这可能是共和党总统提名战的转捩点。69岁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支持率,落后45岁的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如果克鲁兹在威斯康辛州获胜,就能囊括42张党代表票,这也将使川普在共和党代表大会得到提名的资格更加困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