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顺序对了 有助于身心健康

   
2015-08-24

洗澡顺序对了 有助于身心健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作一整天,回到家后沖个热水澡可以舒缓身心,但有些小习惯可能反而会影响皮肤的健康状态。而且你知道吗?据说99%的人都是错的洗澡顺序。快看看自己是否也犯了同样的「洗澡四大误区」,小心沖了热水澡没有舒缓身心,反而增加健康隐忧。

 

洗澡4大错误

1.过于用力擦干身体

洗完澡后,一般人通常习惯立即用毛巾擦干身体,以便身体可以变得更干爽,但由于皮肤洗完澡后其实会迅速变干,所以我们只需轻拍身体便可,不必过于用力,记得洗完澡后立即使用保湿产品,才能达到效果。

 

2.随意用一种沐浴露

沐浴露与沐浴乳差别在于沐浴露主打「清洁」,但其实沐浴露制造的泡泡,很容易去掉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所以在选择沐浴露时,应选较温和的一种,一般而言用pH 值 5.5 的中性沐浴露较好,以免皮肤变得又干又痒,有皮肤科医生甚至提出不应该用香皂。

 

3.没有把泡泡沖干净

即使选择了温和的沐浴露,洗澡时一定要完全沖走身上的泡泡,以免残留在身上的香皂所含的化学物质和香料,有可能刺激皮肤。

 

4.洗完澡才用深层面膜

有许多人认为,在身体洗净过后敷面膜比较好,不过,皮肤科医生表示,洗完澡后的皮肤会变得干燥,若此时使用面膜,对大部分人的皮肤而言会太干,加上洗完澡后用的任何东西都会被皮肤迅速吸收,因此如果在洗澡后才用面膜,有可能会使皮肤出现过敏。

 

 

洗澡顺序对了 有助于身心健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正确洗澡4要点

1.次数

而冬、春、秋季天气不热,洗澡的次数可因人而异。身体较胖和皮脂腺分泌旺盛者,可适当增加洗澡次数。老年人皮脂腺分泌减少,可适当减少洗澡次数。

 

2.水温

洗澡水的温度应与体温接近为宜,即35?37℃,若水温过高,会使全身表皮血管扩张,心脑血流量减少,发生缺氧。

 

3.时间

无论春夏秋冬,洗澡时间均不宜过长,每次洗澡时间以15到30分钟为宜,以防心脑缺氧、缺血。

 

4.顺序

沐浴不仅关系到美容这一头等大事,而且对于消除疲劳、改善睡眠都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你可能并不知道,沐浴也是有正确顺序的:洗脸、洗澡、洗头。

 

 





相关新闻看更多:爱狗注意 6种情况千万别帮他洗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