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也可以很感人  中市府委商协助患者洗澡 

   
2016-08-16

洗澡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是个一天当中一个放松又舒服的事情,但对于那些长期躺在床上的重症病患来说,却是种渴望。为了要让重症病患们可以好好的享受一次洗澡的舒畅感,台中市政府从去年的11月开始,委託永信社会福利基金会松柏园养护中心,提供一个「到府沐浴车」的服务,让许多重症病患者可以享受好好洗澡的快感。

 

洗澡也可以很感人  中市府委商协助患者洗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此,永信社会福利基金会在Flyingv募款平台上提案,透过募款替各位长辈们募集经费,据统计,102年台中市需要长期照顾的65岁年长者超过23万人,并需要15万元的经费。该年的老人状况报告指出,国内长期在病床上的重度患者超过6万人,先别说洗澡了,连上下楼梯对这些家庭而言都是种煎熬。

 

为了让50岁以上的长辈们可以洗澡,台中市府委託永信社会福利基进会松柏园养护中心,提供到府沐浴服务,此外,也获得卫福部经费补助的「到宅沐浴车」,车内除了有洗澡配备之外,也有专业护理师、服务员以及操作员等组员可以服务这些长辈好好的洗澡。洗澡也可以很感人  中市府委商协助患者洗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每次的洗澡时间为一小时,在洗澡前会有专业的身心灵评估,评估这样的沐浴活动是否让重症病患者感到纾解压力以及舒畅感,长辈们也可以藉由这样的服务,间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皮肤代谢。

 

募款专案上线之后,已有许多民众积极帮忙,目前募款金额已经高达58300元,至少可以让40人沐浴的机会,希望在第二阶段当中可以达到11.6万的金额,这样的金额可提供80人次沐浴;募款金额补助在中低收入户的家庭,并在每次服务结束之后还会赠送2颗沐浴球、5条大浴巾以及3条小毛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