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学1年专心受训 18岁王佑竹获金牌

   
2015-08-27

休学1年专心受训 18岁王佑竹获金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华代表队在巴西圣保罗举办第43届国际技能竞赛缴出5金、7银、4铜及18个优胜奖,创歷届最佳成绩。其中,8月刚满18岁的王佑竹,虽自谦「不会读书」,却是劳动部高屏澎东分署培训选手,靠着苦练拿金牌,获保送台湾科技大学,8月12至15日代表台湾远赴巴西圣保罗参加第43届国际技能竞赛,勇夺「塑胶模具」竞赛项目优胜,成为台湾之光。

 

王佑竹得奖意义非凡,除学校学习外完全没有经验。原本家中经营传统麵包店,在烘焙香中长大,因喜欢小动物,一度想念兽医或畜牧养殖科系,但没考好,王佑竹认为要有一技之长,选读高职机械科,发现原来多数日用品都是由模具而来,让他从中找到创造产品的乐趣。

 

休学1年专心受训 18岁王佑竹获金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了准备国际赛,他休学一年专注练习,住进学校工厂,每天苦练12小时,强化较弱的电脑3D绘图,最拿手的CNC铣床也重覆演练。国际赛进行时,主办单位要求选手须从3D立体绘图开始,利用电脑数值控制机(CNC)加工,再进行镜面抛光,最后上机连续射出比赛指定的塑胶产品,王佑竹在11国选手中,以积分超过500分取得优胜。

 

苦练2年有成,去年王佑竹代表高屏澎东分署拿下全国技能竞赛金牌,获保送台湾科技大学成为准大学生,也取得国手资格,代表台湾至巴西出赛,是歷届模具职类中训练期最短,也是最年轻的国手。王佑竹谦虚说,凭着努力苦练技术,也有机会上国立大学。他成功过程,对置身于基础科技学生有着鼓舞作用。

 




相关新闻看更多:茶饮界台湾之光 珍珠奶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