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票价涨定了? 高铁局:会在修改有感方案

   
2013-08-16
关于高铁调涨票价,高铁局16日表示,目前交通部及高铁局正检核该自定基本费率及票价表是否符合合约相关规定,如符合合约规定,交通部应依予同意,否则将衍生合约争议。

高铁公司在8/9日正式函报高铁自定基本费陆及票价给交通部,依据资料显示,高铁公司是以交通部今年4月1日公告政府核定费率标准4.009元/公里之120%,订定自定基本费率为4.8108元/公里;北高票价调整为1630元(较现行1490元增加140元)。

为降低高铁票价调整对于民众冲击,高铁局将请台湾高铁公司继续维持现行各项优惠方案外,并应针对常客、离峰及价格弱势族群等部分同步提出配套方案。

针对高铁常客部分,如定期票及回数票票价,尽可能维持原来价格,以减少对通勤族负担;对于现行主要离峰优惠措施,即早鸟票配额,则希望台湾高铁公司能推出让民众有感的方案,特别是65折早鸟票的配额,最好能有明显的增加,让更多民众享受优惠;至于价格弱势族群部分,除大学生专案外,可考量开发适当优惠方案。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