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谎言 检测你的创业成功率

   
2015-07-17

真实谎言 检测你的创业成功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创业是一棵梦想的种子,埋藏在许多人心里,而且不见得是事业不如意或缺钱时才萌芽。根据统计,有高达七成六的上班族有创业念头,其中八成二的受访者都是现职工作稳定,但仍想创业。想创业的原因是什么?大多是与老闆或主管理念不合,有人则是为了一圆梦想,但也有人是因为现职工作不稳定。

 

既然有这么多上班族想创业,但是,为何真正执行的人却不多?统计显示,主要的原因便是「钱」,也就是资金不足。虽然如此,其实生活中资金低的「超微型创业」成功案例也不少,甚至只要十万元就创业!这些例子,打破过去创业要花很多钱的思维,大家称这种概念为「超微型创业。」

 

「超微型创业」门槛低,可执行度高,成为现在上班族考虑踏出创业第一步的优先选项。而正因为门槛低,就有被模仿的风险,能不能推陈出新,这是所有创业者第一个要考量的问题。

 

台湾连锁加盟促进协会副理事长余政隆表示,「别人能立刻复制的创业,不如不要开始!」无论实体或网路,资本较少者,代表扩充能力有限,如果又是实体店面,除非能降低成本,才会有较大赢面。超微型创业的成功要点就在「创造」不易被模仿的条件,或制造别人需要「花一段时间」才能模仿的「安全距离」,争取更多的时间经营品牌,作为长期创业的筹码。

 

 

 

真实谎言 检测你的创业成功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真实谎言大检测妳是不是也这样想?

谎言:那家生意很好,我跟他卖一样的产品一定也能赚钱。
真实:产品无差异化,註定要失败!

 

谎言:我妈手艺好,所以拿她煮的东西来卖肯定会赚钱。
真实:妳妈妈会做4人份,不见得能应付400人份啊!

 

谎言:跟朋友一起出资创业,省钱又能多个帮手。
真实:谈钱伤感情,亲友合资反而容易演变成生意不佳,关係决裂。

 

谎言:创业!我就是老闆,想休假就休假,一定很爽。
真实:创业是经营个人品牌,比起上班,只会更累!

 

谎言:营业额不错,创业一定赚得比上班还要多!
真实:扣除各项成本(原料、人事、管销等,记得还有妳自己的工资),还有余额,那才是真正的净利!

 



相关新闻看更多:七大失误导致创业失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