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不停?3C低头族「眼好累」

   
2013-12-26

眼皮跳不停?3C低头族「眼好累」 | 文章内置图片

 

你有眼皮跳个不停的经验吗?虽然不会影响视力,但总是让人无法注意力集中,传统眼皮跳有很多说法,但若跳动的很严重或很平凡就要当心脑颜面神经麻痺或中风的前兆,必需要及早就医治疗。

为何眼皮跳不停?

眼皮跳动通常无法立即停止,但有时跳到旁人察觉到,时在尴尬其实眼皮跳动多半是因为压力大、疲倦、睡眠不足血液循环不良等引起的,可以用预防、缓解等方法拯救眼皮跳不停的症状。
 

眼皮跳不停?3C低头族「眼好累」 | 文章内置图片

1.减少喝咖啡的次数和使用3C产品

随着科技发达,手机、电脑、电视已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3C产品,在这事事要求效率的时代,善用利用成为必备技能,随手可见3C低头足,人手一机滑不停,不仅伤肩颈,也让双眼疲惫不堪。

咖啡也是现代人常见的饮品之一,但咖啡内含的咖啡因不仅让神经亢奋、睡不着等症状让人困扰,根据欧盟食品专家评估,每人每日咖啡因摄取量不应超过300毫克,大约是便利店两杯中杯美式的咖啡因含量。

 

眼皮跳不停?3C低头族「眼好累」 | 文章内置图片

2. 轻柔按摩、温敷眼周,10分钟变电眼美女

热敷可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是对付黑眼圈的好方法,且有助于放松眼周的肌肉、消除疲劳,而热敷后的肌肤由于毛细孔张开,此时以指腹轻拍眼霜,吸收效果会更好。

对忙碌现代人来说,热敷也是件麻烦事,因此市面上推出热敷与按摩2合1的「眼部温感按摩器」,结合便利性与安全性,甫上市即大受欢迎。且热敷按摩同时完成,或坐或仰,使用时只需尽情休息,真正达到放松纾压的效果,且充电式的精巧设计,便于随身携带,无论是洽公、旅游或在飞机上,随时随地都可舒缓眼部不适。

 

眼皮跳不停?3C低头族「眼好累」 | 文章内置图片


3. 放下心事、放松心情,睡个「养眼美容」的好觉

热敷按摩完后身心放松,有助于提升睡眠品质,别忘了除了3C服用过量外,「睡眠不足」、「压力」和「疲劳」,都会导致肌肉不正常收缩,使得眼皮跳不停。看来早点睡不仅能美容,更很「养眼」。

用眼过度所衍生的问题不只是眼皮跳,现代人双眼无时无刻都盯着3C萤幕,萤幕的蓝光会造成老花、近视和黄斑部病变,不仅眼睛感到疲倦,视力也在不知不觉中退化。

低头族肩颈僵硬、肌肉痠痛可以復健治疗,但视力退化可就很难復原了;而伴随用眼过度和疲倦而来眼皮跳动,虽不影响视力但也勿轻忽,因为这就是身体的警讯。 民众除了要有正确的用眼习惯外,定时放松心情闭目养神,或到户外看远处,都是既舒缓身心又养眼的好方法。若实在抽不出空,藉由热敷和按摩来舒缓肌肉、释放压力,也是省时省力的方式。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