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店打工受惊遭烫伤 索百万元赔偿!

   
2015-10-22

饮料店打工受惊遭烫伤 索百万元赔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仅为示意图,非事件店家。)
 

名林姓女工读生前年6月在「50岚」饮料店工作,上班期间因不慎打翻手提着的滚烫开水,造成双腿一至二度烫伤。事后林女指控僱主未维护工作场所卫生,害得她被突然窜出的蟑螂惊吓而烫伤自己,未提供防烫围裙,请求职灾和损害赔偿等共111万余元。法官判决,僱主未提供足够防护设备确有过失,商家应赔偿职灾补偿及侵权赔偿计34万余元,扣除已给付赔偿金,商家还要给付29万余元。

 

林女提告指出,前年6月1日她在厨房将盛装滚烫开水的茶壶,从瓦斯炉上要移到工作平台,准备添加茶叶等,厨房突然窜出一只小蟑螂,她受到惊吓才打翻热水,滚烫开水从平台上往她自己下肢泼洒,被送台中荣总住院治疗30日才返家。

 

饮料店打工受惊遭烫伤 索百万元赔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仅为示意图,非事件店家。

 

50岚北平店钧晖茶行负责人郭女表示,她愿赔偿医疗费用,但林女求偿金额太高,且事后卫生局稽查未发现蟑螂出没,她也曾教育员工要穿着防烫围裙,何况当天林女行为也违反厨房规定,有重大过失,不能全部归责于僱主。

 

但法院查出,卫生局稽查后并非记载检查合格,而是「辅导改善」,还建议该店「废弃茶叶桶勿放置作业区旁,以免易生病媒污染成品」等语,因此不能认定林女虚构「蟑螂惊吓说」,而僱主未提供围裙等防烫设备,虽有进行教育训练,却没有实际要求、教导,且围裙(半身)并未防范到下半身。法官审酌职灾补偿应为18万余元,侵权赔偿应为16万元,扣除业者已给付4万6千元,仍须支付29万余元。


 



相关新闻看更多:打工兼职竟然赚的比正职薪水还要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