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软体互别苗头 Kakao抢东南亚市佔

   
2013-12-24

通讯软体互别苗头 Kakao抢东南亚市佔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根据研究公司eMarketer,南韩智慧型手机渗透率为73%。尼尔森公司(Nielsen)表示,这些人当中有93%使用南韩自产的通讯软体KakaoTalk,根据Kakao的预测,这个app今年将带来约2亿美元营收,高于去年的4200万美元,获利则达650万美元。

但Kakao在南韩成长空间小的情况下,欲在其他国家寻找出路更是艰鉅,在日本广受欢迎的是Line;腾讯微信(WeChat)在中国大陆以超过2.3亿用户主宰市场,所以Kakao共同执行长计划在对手拓展到印尼、菲律宾和越南市场之前,先抢攻这3个国家。

Kakao去年开始在东南亚积极推销这款软体,聘用当地艺术家制作虚拟贴图透过app贩卖及结合当地企业,让软体可适应每个市场,Kakao执行长表示:「我们在找寻没有占有优势对手,但智慧型手机兴起的市场。」

「量身打造是关键。目前黄色在南韩真的有起作用,但印尼人可能喜欢橘色。所以我们将把颜色改成橘色,使用者介面可能会变得不一样。」

而Kakao的策略也开始看到明显的成果,KakaoTalk共有1.3亿用户,远超于南韩总人口数5000万人。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