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打扫误丢包 竟要赔7万元..

   
2015-09-21

认真打扫误丢包 竟要赔7万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此为示意图,非当事者。)
 

北市一名男子月前返家时,随手将包包放在门口机车座垫上,直到隔天女友找不到皮夹,才想起没带进屋内。调阅监视器发现,清晨有一名清洁队员顺手拿起包包,当成垃圾丢进推车的垃圾袋内;该名男子的女友称,包包加上内有项鍊、皮夹、现金等物总值7万元,黄妇则说自己无辜、只愿赔2万元,和解不成,许女告黄妇窃盗。

 

住新北市中和区的张姓男子,上月19日晚上9时许与女友返家时,将包包放在门口机车后座忘记带走,隔日进行路面清扫的黄姓女清洁队员经过,以为是废弃物,直接丢进垃圾桶。张男报案称,包里有值2万元的MIU MIU皮夹、2万元的PANDORA手鍊,以及台币、港币现金2万元,再加上保温瓶、喜来登饭店餐卷等财物约1万元,因此要求黄姓清洁队员赔偿7万元。

 

认真打扫误丢包 竟要赔7万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黄姓女清洁队员到案喊冤说,「我绝对没有要偷东西!」她坦承误丢张男的包包,强调是误将包包当成垃圾,坚决否认偷窃,但愿赔偿2万元。双方并未达成协议,张男最后提出窃盗告诉。新北市中和区清洁队表示,事发后黄姓女清洁队员很沮丧,虽有诚意和解,但黄妇月薪约3万元,手头不宽裕,无法负担对方要求的赔偿金额。

 

新北市环保局表示,黄姓清洁队员是负责晨班路面清洁,无不良纪录,但将包包直接丢弃、未交由警方处理,确有疏失。黄姓女清洁队员认为,对方求偿金额过高、无力负担,只能交由司法调查。律师林富贵表示,黄姓清洁队员收走包包的行为,应不致构成趁人不备窃取财物的窃盗罪,只勉强算有侵占罪嫌,且还须视黄女有无侵占犯意,若只是过失行为,应该不会有刑责,至于民事赔偿部分,就要看张男提示的证据才能论断。

 

 





相关新闻看更多:不怕失败 清洁女工成蛋糕女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