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超方便 芬兰五成企业採用

   
2014-12-10

云端超方便 芬兰五成企业採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云端运算科技让企业可以轻松存取服务软体及资料。欧洲联盟1项调查显示,欧盟有约19%的企业使用这项技术存取相关资讯。

 

 

欧盟统计局(Eurostat)今天公布1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欧盟28国雇用超过10人的企业中,超过97%的受访企业设有网路设备,其中约19%企业使用云端运算技术存取资料。

 

 

最常使用云端运算的是资讯与通信部门,占使用总量的45%,其次有约27%是用来保存专业、科学、技术活动,另外有14到20%是企业内的其他经济部门。至于存取的最大宗,则以电子邮件服务居冠,占66%;档案存取则占53%。

 

 

芬兰是使用云端运算比例最高的欧盟国家,有约51%的企业使用,其次为义大利的40%、瑞典的39%与丹麦的38%。最少使用的是罗马尼亚,仅5%企业使用,其次是拉脱维亚与波兰的6%,保加利亚、希腊与匈牙利的8%次之。

 

 

对于使用云端运算的企业来说,安全仍是最大忧虑,有约39%使用云端运算的受访企业表示,担心系统的安全漏洞风险,大型企业的担忧更胜于中小型企业,比重高达57%。

 

 

至于为何不愿使用云端运算,约42%的受访企业表示,主要是因为对这项技术不瞭解;另有37%的受访企业担心安全漏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