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喘难治? 先从空气品质开始

   
2014-05-21

气喘难治? 先从空气品质开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环保署日前宣布,自7月起将开始严格管制室内空气品质,针对公家机关、医院、学校、图书馆、社福养护机构等超过四百个公共场所进行法制列管。专家指出,室内空气品质差会造成气喘、过敏、皮肤干痒等症状,包括常见的二氧化碳浓度、悬浮微粒等,若能有效管控,对过敏人士是一大福音。

 

为有效减少国人唿吸道相关疾病的发生及健保医疗的支出,第一批公告列管场所共计9大类型,包括百货公司、公家机关、15家公办社福机构、图书馆、学校、大众运输车等,台湾是全世界继韩国之后,第二个推动室内空气品质立法的国家。

 

针对列管场所必须设置专责空品的人员,以及规划巡检、定检计画,许多场所业者势必增加营运成本与负担,因此有辅导期,限期改善90天,最多可延期6个月,最后才祭出罚锾。

 

台湾的气喘、过敏人口,一直未有全国性调查,但根据台北市卫生局调查国小一年级新生入学学生发现,超过半数孩童有鼻子过敏、超过20%有气喘、13%患有异位性皮肤炎。台湾气喘卫教学会荣誉理事长指出,过敏、气喘是遗传体质,身体器官受环境影响而过度反应的结果,室内空气中的污染原跟过敏原,包括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塑胶制品、从家具或建材飘散出的甲醛、厨房油烟等气体。

 

皮肤科医学会副秘书长指出,空调经常导致空气像秋冬一样过干的情形,湿度变低,容易让皮肤出现干痒、过敏的现象。为了节省电费,许多公司机关都减低换气功能,室内空气换气不良,过敏、气喘容易发作。专家建议,保持室内空气品质的根本办法就是通风跟清洁,若室外空气不错,通风后,室内空气污染原与过敏原可降低三分之一。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