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雾濛濛 二氧化硫浓度偏高

   
2015-03-17

天空雾濛濛 二氧化硫浓度偏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告别上周冷飕飕天气,这几天晴朗多云,然今(17日)出门时,会发现台北天空有些雾茫茫,而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也提醒北部及竹苗地区受大气扩散不佳影响,细悬浮微粒浓度偏高。

 

有网友清晨7时多分享,他在桃园观音能见度不到2公里;也有网友分享台北、基隆港和渔人码头的情况,雾几乎垄罩整个天空,能见度恐怕仅有几百多尺。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表示,他查看环保署资料后,表示这不是雾,可能和二氧化硫浓度偏高有关。

 

今天清晨锋面逐渐远离,东半部地区、山区及马祖有局部短暂阵雨。由于台湾附近为偏南风的环境,气温最高可达摄氏30度。预估好天气持续到周五,大致可维持多云到晴,只有在东半部及北部山区会有局部短暂雨,各地的高、低温变化并不明显,白天较温暖,但日夜温差仍比较大,早出晚归的民众需注意。

 

虽说今天晴朗多云,然今天北台湾的民众出门时,不免发现大台北天空雾茫茫。而气象环保署「空气品质监测网」也提醒,北部及竹苗地区受大气扩散不佳影响,细悬浮微粒浓度偏高,提醒敏感族群减少在户外剧烈活动。

 

金门、马祖、桃园有浓雾。桃园常有海面低云或雾区移入,是本岛唯一发布浓雾特报的区域。台北虽然有雾茫茫的感觉,但是隐约中仍可看到5公里外的101大楼,所以不算雾。

 

值得一提的是,郑明典指出,今早火红的太阳显示空气中的悬浮微粒仍然偏高,查看环保署的资料,台北雾雾的感觉可能和二氧化硫浓度偏高有关。照郑明典的判断,这不是雾,可能是空污。

 

针对大台北地区遭受二氧化硫所困,环保署监则解释,这是受细悬浮微粒偏高影响。气象局预报中心提醒民众,出门记得戴口罩避免过敏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