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2016-07-17

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 文章内置图片

 

 

无法停止购买、使用化妆保养品,也会造成肌肤与心理的依赖,肌断食计画是完全不使用基础保养品或洗面乳、卸妆乳,只用清水洗脸的极简保养方式。

 

近年很流行断食保养,有人习惯每週断食两日,让肠胃获得充分休息;也有人会隔几个月就进行更彻底的断食计画,当作全身系统排毒,不过这样的保养最好都要经过健康检查,在医生照护下进行才安全。相反的,外在的肌肤断食就简单多了。

 

 

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 文章内置图片

 

 

「肌断食」是种减法保养观念。大家较常听说的是「poo-free」运动,国内外许多崇尚自然、环保、健康的人,开始不使用洗髮精,不制造多余的瓶罐与水污染。「肌断食」则更彻底,除了不用洗髮精,也不搽保养品,让全身皮肤彻底休息更新。肌肤断食,意味我们真的可以不依赖保养品吗?皮肤科医生认为可以,减法保养反而更呵护肌肤。

 

我们的肌肤先天具有保湿因子,肌肤上也有正常菌丛在保护、屏蔽外在病原菌,过度清洁与保养,都会破坏肌肤先天的平衡能力,可能越保养越糟糕,甚至出现过敏、痘痘冒不停的状况,不妨让肌肤也从週末断食开始,慢慢恢復原始健康自然的状态。肌肤需要的休息,不只是睡眠与素颜,也需要停止继续餵食与按摩。

 

 

晨间只用清水洗脸

 

 

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週末早上起床后只用清水洗脸,不必将所有油分都洗净,摸起来不会滑熘熘即可。跳过一切保养步骤,若感到紧绷请忍耐一下,约过三十分钟就能适应。健康裸肌出现的光泽质感,可以维持一整天,体验到这种感觉时,请逐渐增加什么都不涂抹的日子。

 

洗完脸,必须擦去肌肤上残留的水分,不然蒸发作用会让角质细胞旋起外翻,令肌肤粗糙,摩擦的刺激也会让肌肤干燥,诀窍是用旧毛巾轻柔按压脸部三到五秒,轻轻吸走水分,髮际边缘也要仔细吸干。

 

如果若是肌肤出现干痒、泛红、刺痛的症状,则请阶段性减少保养品和化妆品,从含有界面活性剂的产品开始停用,逐步减少。

 

日照十五分钟内不需防晒乳

 

 

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女性都会害怕紫外线造成黑斑与细纹,引起老化,要出门必定抹上防晒乳。可是,比紫外线更伤肌肤的杀手,是涂抹防晒乳时的按摩,这些肌肤刺激会产生干燥与细纹;防晒乳中所使用的基剂,通常是界面活性剂,更会破坏肌肤正常屏蔽功能。

 

照到一点紫外线其实没关係,直射阳光的时间若少于十五分钟,对皮肤健康反而有益;就算直接晒到太阳,晚上皮肤若不会发红、刺痛、发烫,皮肤科医生也建议不必特别涂抹防晒产品,可以用帽子、太阳眼镜、遮阳伞、长袖UV衣物来阻断紫外线。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魅丽杂志 106期/7月号】

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 文章内置图片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魅丽Fb

 

 

 

8/14()免费健康讲座/2016年创造精彩人生,当下是幸福】

 

减法保养 肌断食 5步骤还原肌肤健康状态 | 文章内置图片

 

忧郁症是21世纪的第四大病,压力冲击下,忧郁的阴影随时笼罩着,有些人可脱困而出,有些人则一蹶不振,长期沉浮于低落的情绪中,茶饭不思、失眠、自卑自贬、对未来绝望、甚至终结生命。

下半场主题: 假如我得了失智症,台湾失智症领航人的刘秀枝,以生动简易的文字让社会大众认识失智症。2007年离开工作岗位,积极经营丰富的退休生活,并开始思考自已将来得失智症的因应之道。

 

欲报名请上:http://www.thpfoundation.org/content.php?id=5349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