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舒服就洗脸?小心越洗多痘!

   
2015-06-04

不舒服就洗脸?小心越洗多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昨天是世界皮肤健康日,台湾皮肤科医学会公布民众对痘痘的十大迷思。在痘痘十大迷思中,过度清洁排名第一,不少民众以为脸上油腻腻是长痘痘的主因,脸一油就洗脸,但很可能洗出问题。

 

 

根据统计,台湾人脸部皮肤问题以青春痘最常见,多达8成,其次为皮肤老化、眼袋、黑眼圈、T字部位出油或是干痒脱屑等;中重度青春痘问题多集中在13岁到24岁间,都有熬夜、晚睡的状况,当患者出现青春痘的问题后,有高达9成3的民众会挤痘痘,盼能解决问题。

 

 

夏天高温炎热,皮肤油腻容易长痘痘,皮肤科医学会昨天公布调查发现,百分之九十三青春痘患者会自行挤压痘痘,仅百分之三十八长痘痘民众至皮肤科就医,就诊患者中只有五成依照医师指示用药,过度清洁皮肤无助改善青春痘,除清洁,还应重视保溼。

 

 

一名高中男生随身携带深层洁肤乳,一想到就洗脸,痘痘问题依旧,外油内干,皮脂腺继续分泌油脂,皮肤却干瘪缺水,严重脱皮。不少人担心涂抹乳液会让痘痘长更多,专家指出,如果擦了痘痘药后觉得皮肤干燥,建议可擦清爽的保湿乳液,如果皮肤正常,可选择凝露或凝冻,让肌肤保溼。

 

 

脸油就洗脸?错,早晚最多洗一次。小心一出油就洗脸或使用吸油面纸,反而让冒痘的肌肤更加严重。因为就怕油脂失衡反而有反效果,而磨砂膏病不能去粉刺,反而会让脸部受伤。另外痘痘肌最好使用轻爽凝露或凝冻保养,而开放性粉刺的草莓鼻千万别乱挤会造成毛孔粗大,闭锁型的白头粉刺是发炎痘痘的元凶应该要好好治疗。

 

 

青春痘是一种皮肤的疾病,并不是青春期一定会经歷的过程,民众一定要寻求专业医师治疗,且青春痘不是治疗一次就能痊癒,随时都可能復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