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废放置无人岛?!问题就解决了吗?

   
2017-02-13

核废放置无人岛?!问题就解决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台电核废料到底该如何处理?一直是政府与台电最困难解决的难题之一。据了解,台电曾在2016年提议放置台湾无人岛上来解决核废问题,但经反核人士调查发现,这些所谓【无人岛】是澎湖县、连江县、金门县与基隆是辖区内。不过,对于澎湖县被选为核废放置的选项里,澎湖县政府早已提出明确拒绝,当地民众也强烈表示不满。


大家都知道核废可能也有辐射的疑虑,辐射会随着放置时间久伤害降低,但是如果一开存放的前几年,这些放射性的辐射会飘至哪?是国人都害怕的问题,谁都不愿将核废进入自己的家园,纵然放置所谓【无人岛】,但是以车诺比事件而言,辐射问题有可能也会【飘洋过海】的疑虑,若无法做有效隔离人与核废的距离或是方法,以各国对于核废处理问题都是个难题的情况下,核废处理问题将是政府头痛的难题。

 

澎湖县长陈光復表示,澎湖县已登录的岛屿达90座,其中无人岛71座,这些无人岛面积全数不足1平方公里,且都是玄武岩地质,不论是地质或是面积,都不适合成为核废料储存场所。


早在去年3月,陈光復就强调,澎湖以发展观光为主,如果台电看上澎湖的任何一座无人岛,想做为核废料储存设施方案,县府将以行政权予以拒绝,让台电连动工的机会都没有。他说,台电工程所需的相关执照、许可,县府都不会同意核发。


其实台电将澎湖离岛选定为核废料储存地点并非首次,2007年曾将澎湖东吉岛列入最后评选地点之一,不只引发澎湖民众强力反弹,就连一海之隔的台南市政府也极力反对,最后澎湖县政府将南方四岛列入玄武岩地质保护区,不宜做为放置核废场址,并由内政部公告为南方四岛国家公园后,才平息争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