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做好防护 避免「意外」发生

   
2015-08-19

七夕做好防护 避免「意外」发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天就是七夕情人节,对于某些使用保险套的迷思,例如有人「随时将保险套放在皮夹里,以备不时之需」。专家提出纠正,强调此举可能会因长期高温,造成保险套乳化,掏出来也不能用了。另外疾管署统计,今年1至7月共计1345人感染爱滋病,以20至39岁青壮年最多,占比近8成,约9成都是不安全性行为所引起,因此疾管署整理6项常见的保险套使用迷思,希望民众建立正确观念保护自己,以免浪漫夜不幸发生「意外」!

 

疾管署防疫医师罗一钧表示,6项常见的迷思包含「保险套放皮夹」、「保险套戴双层」、「搭配使用凡士林或婴儿油润滑」、「明知保险套过期仍照常使用」、「口交不必戴保险套」,以及「保险套能避免感染所有性病」等,都是错误的想法与做法,可能防范不成,反而惹病上身!而且,保险套是一次性使用,用完就要丢弃。

 

 

七夕做好防护 避免「意外」发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还有,并非戴了保险套就可以万无一失,绝对不会感染。罗一钧说,选购保险套的时候,要选择大小和性器适合的,不宜过大或过小,有些没有覆盖到的皮肤,若已有性病也可能因接触而传染,而且使用步骤必须依照「撕、捏、套、取、丢」等正确方式,才能减少接触病毒的机会。

 

再者,保险套是乳胶材质,必须使用水性润滑液才安全,搭配凡士林、婴儿油等油性润滑液,则会造成乳化与破损;超过保存期限,品质可能已劣化或破裂而失去保护效果,增加感染病毒机会;另口交不戴套恐传染A型肝炎、桿菌性痢疾,千万不可大意。

 

保险套常见迷思,这些都是错的:

1.随时将保险套放皮夹以备不时之需

 

2.保险套戴两层比较安全

 

3.用了保险套绝不会感染性病

 

4.没有水性润滑液,用凡士林、婴儿油也没关係

 

5.口交时不需要戴保险套

 

6.过期保险套还可以用

 





相关新闻看更多:情人节送巧克力 等于餵情人喝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