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罚一百万耶 论文还是自己写吧

   
2015-06-12

要罚一百万耶  论文还是自己写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不少民众在网站或电子邮件都曾看到或收过论文代写广告,教育部去年接获检举有业者大剌剌在网站上刊登「论文代写、专人服务」广告,经查证业者确有论文代写,教育部裁罚负责人60万元,成为因为论文代写遭教育部裁罚的首例。

 

 

现阶段毕业季将至,硕、博士为了论文焦头烂额,不肖者恐找人代写,网站、电子信箱也充斥着各种「论文代写」广告,严重影响台湾学术形象,教育部修法,并已对首例开刀,对网站经营的代写业者开出第一张60万元的罚单。

 

 

公私立大学校院教务主管会议今在台北大学进行第二天议程,教育部也宣导「有关学位论文涉及代写等舞弊情况相关配套措施及规定」。教育部高教司长黄雯玲说,已公告新的学位授予法修法,有鑑于近年来各网站网页或电子邮件刊登代写学位论文、报告等情况趋增,为遏止舞弊风气,以免影响我国学术水准,教育部在2013年增订若有论文代写状况,对行为人与负责人裁罚20万至100万元。

 

 

黄雯玲说,去年经民众检举,发现望路上有一个架构完整的论文代写公司,经访查蒐证后,开出第一张罚单,罚业者60万元,但业者却说,立法前有在做,但法条通过后便没有做了,不过教育部掌握确切事证,虽然业者不服,向行政院提出诉愿,还是被驳回,她以此提醒业者勿以身试法。

 

 

黄雯玲解释,早期论文代写舞弊,除非抓到学生与论文,才能撤销学位,对于那些引诱代写、实际代写论文、代写书面报告等舞弊的枪手,无法可管,曾想利用公司法撤销其执业登记证,但依法无据,决定从学位授予法修法,防范不肖业者行径,希望用重罚遏止歪风。

 

 

交通大学教务长陈信宏表示,部分工程、科学领域因需实作、跑实验数据,难找人代笔,但一些领域或在职专班的学生,可能因忙碌而请託他人代笔发生,目前交大已通过学生的「学术伦理办法」,若查出代写事实,将撤销毕业学位,如论文不牵涉学位,则送奖惩会议,其指导老师也须接受调查,若有涉及或失误,也会把老师送到教评会后续处理。

 

 

他进一步指出,代写论文的品质通常不好,有头有脸的指导教授,不可能拉下脸来找校外教授一起口试这种论文,尤其需要实验数据的论文,教授平常知道学生在做什么研究,是不是代写,指导教授应该要知道。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