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行动支付普遍接受度高 安全性环节才是用户最在乎

   
2016-03-03

 

未来行动支付普遍接受度高 安全性环节才是用户最在乎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进行「行动支付消费者调查」,61.5%的行动支付使用者对整体消费经验感到满意,其中71.1%使用者表示未来将持续使用,且有56.9%使用者同意将行动支付作为主要付款工具,只有9.9%表示不同意;影响行动支付已使用者与未使用者的可能原因安全性比重高,显示资讯安全为影响整体消费族群最重要的认知需求。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进行「行动支付消费者调查分析」发现,台湾智慧型手机使用户中,已经有19%的行动支付已使用者,较2014年增加14.2%,成长幅度将近4倍,其中最主要使用族群为16~25岁(31.4%)、其次是26~35岁(20.9%)、第三则是36~45岁(19.3%),整体而言,超过50%的行动支付用户,来自35岁以下的消费族群。

 

 

未来行动支付普遍接受度高 安全性环节才是用户最在乎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根据MIC统计,台湾行动支付使用者选择的支付方案以QR Code(67.8%)最为普遍,操作流程较为简便的NFC满意度(74.3%)最高,其次才是厂商支援门槛较低的QR Code(67.2%)。至于付款型态,消费者皆较倾向先消费取得帐单后缴款,其次才是先储值再付款,消费者倾向以信用卡型态进行交易,方便确认交易纪录或延后付款时间点;在验证方式方面,输入字母(54.8%)为高。

 

另外,根据资策会MIC统计,「现金(59%)」与「刷实体卡片(58.1%)」仍为国人较常使用的二种交易方式,其次为「感应电子票证(18.5%)」与「感应实体卡片(15.4%)」,行动支付仅佔2.7%。但随着国内消费者对行动支付认知率的逐年攀升,行动支付市场的成长仍然可期。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胡自立认为,消费者对于行动支付仍然有安全的疑虑,业者除了确保安全防护机制外,还必须长时间投注心力建立消费者的信赖感,同时提高支援商家的普及率,并提供折扣红利等诱因,才有可能进一步落实消费者的行动支付行为。在验证部份,输入字母符号密码或在手机平板萤幕签名等验证方式较为消费者熟悉,较容易获得消费者青睐,调查结果也反应出相较于扫描指纹,消费者尚未感受到扫描虹膜或自拍人脸等生物辨识的优点,业者在平衡便利与安全问题上,扫描指纹可能较为适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