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微笑单车收费啦!

   
2015-03-11

4月1日起 微笑单车收费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让许多人一骑就上瘾的YouBike微笑单车自4月1日起开始收费啰!北市交通局上午宣布取消YouBike前30分钟免费的优惠,改为5元计费。

 

YouBike会员持悠游卡于台北市借车,前30分钟使用者付费5元,超过30分钟的借车费用维持与现况相同。

 

配合扣款系统修改作业,双北YouBike租赁站将于4月1日0点至5点全面暂停营运,届时仅提供还车服务,无法进行借车、註册及票卡增减等其他服务。

 

另因系统切换及设定限制,YouBike会员持悠游卡于3月31日(含当日)以前借车、4月1日(含当日)以后还车者,于还车时将被扣款5元,使用者于5月1日前至YouBike服务中心办理5元退费。

 

北市交通局运管科长刘嘉祐指出,随补贴YouBike会员借车前30分钟免费由10元降为5元,预估市府每月负担将由2000万降至700万元,所节省经费更能弹性应用于站点扩增、自行车网路及骑乘环境改善。

 

截至昨晚,北市骑乘次数已达3965万次,前30分钟免费,让许多民众觉得省钱又方便,但北市预算津贴1亿5000万元预计在今年6月前会用罄。

 

台北市交通局长钟慧谕透露,去年针对全市民众电访,有73%民众贊成YouBike前30分钟付费5元,另外也调查若取消免费,使用量将降为5成。

 

4月1日起,如果在台北市租赁点借车,虽然在新北市还车,计价则为前30分钟收费5元,但若在新北市借车、台北市还车,依新北市补贴方式,前30分钟仍免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