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湖小灯泡13日举行告别式,父母盼社会更善良

   
2016-04-13

内湖小灯泡13日举行告别式,父母盼社会更善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3月28日,内湖女童「小灯泡」遭到兇嫌王景玉随机杀害,引发社会譁然。这起事件不但让人重新检视过往的随机杀人案,又随之兴起废死或否的议题,因此事件的牵连越来越广。13日,小灯泡的父母为女儿举行告别式,再次重申社会应该要更善良并且减少不幸。

 

内湖小灯泡事件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但社会还是有不断进行讨论。小灯泡的父母13日举告别式。小灯泡的父母对此发表谈话,他们表示,感谢各界对他们家庭的支援与关心,希望民众能带着欢喜的心替她送行。随后,小灯泡的妈妈眼眶泛泪,希望这个事件能够照亮台湾社会的每个角落,让大家更有同理心,体贴每一个人,让大家一起把社会推向良善,减少不幸的发生。

 

小灯泡妈妈又补充,媒体的力量很庞大,因此虽然小灯泡的事情只是社会的一个小角落,但还是有许多人事物需要媒体去关注和协助。虽然大众的力量很小,但是积少可以成多,因此也希望可以累积大家的力量,让未来的每个人、每个组织,都能够更良善、更幸福。

 

内湖小灯泡13日举行告别式,父母盼社会更善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而小灯泡爸爸在追思会场内发表谈话,他追思女儿说,「爸爸知道自己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疗伤、也许是一辈子;但是爸爸发现怨怼和仇恨,不会是对的方法,那只会让邪恶滋长。唯有爱和原谅,才能让爸爸的内心获得真正的平静。」

 

小灯泡的家人特别将告别式呈现出欢送氛围,会场入口还放上「小灯泡」姐姐手绘的小灯泡和小熊维尼画作。家人还把民众送给「小灯泡」的玩偶与祝福小卡布置在会场中,等告别式后就转送给需要的小朋友,延续民众的爱心。


 
在13日凌晨,小灯泡的母亲就在脸书PO文表达心情,说她看着小灯泡成长的影片相当难过,每次看每次哭,说多么希望她能长大,多么希望今天是她的婚礼。另外,对于持续关心的民众,她也表示对他们的感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