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活动崛起的现代,你「跑」对了吗?

   
2016-03-21

路跑活动崛起的现代,你「跑」对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举凡公益活动、品牌宣传、银行或企业合作等等,加以越来越多明星的参与,路跑活动可说是当红的全民运动,不只让运动品牌蒸蒸日上,也顺利带入了民众的生活当中,但你们知道其实这看似简单也方便的运动,潜藏死亡的危机吗?

 

心脏疾病者需要评估运动强度
医劳盟理事长、新光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志华今天表示,马拉松、三铁这种激烈的运动项目非常容易导致心肌缺氧,当从事者越强烈自我训练,越容易忽视自己身体的不适而有猝死的可能性,近日就曾有一名壮年男子跑马拉松跑到一半突然昏倒,紧急送医幸无大碍。

 

路跑活动崛起的现代,你「跑」对了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量力而为
也是受到许多人青睐的运动,例如篮球、足球等等,亦有可能让心脏不堪负荷,而发病前甚至没有徵兆。糖尿病患者、家族有心脏病史、三高疾病危险群等等,抑或是自体免疫攻击相关疾病,在选择运动项目和质量时,都应该要谨慎评估。

 

运动前准备
1.暖身动作需要确实,除了避免受伤,也能使自己的表现提升。
2.激烈运动前晚切忌熬夜,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心律不整。
3.运动时若发现自己胸闷、晕眩、噁心、冒冷汗等非一般正常的现象,都必须先缓和并慢慢停止,再不适就必须就医检查。
4.运动的服饰必须亲肤、舒适,避免因为布料摩擦肌肤而过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