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4条件 大学生创业有望

   
2015-08-05

具备4条件 大学生创业有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目前风气偏向「创业不须条件」,但基本的准备做足,创业路上才不易失败。尤其是正值热血年纪的大学生,无论在校或刚毕业,容易看不清创业中常有的错误,曾有几位大男孩觉得学校附近无贩卖咸酥鸡的店家,看准年轻族群爱吃炸物的习性,决定就近开间摊贩,造福大家不用特地出远门才买得到消夜。

 

最后,他们成功了吗?没有,这家店终究结束营业了。原因在于他们过于在乎品质,未真正将成本纳入考量,导致卖一片鸡排就亏损一次。但这也不代表这群大男孩毫无收穫,在往后的创业生涯里,他们将比别人思考周全,看得更远。
 

具备4条件 大学生创业有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学生创业必备4条件

1.经验
大学生长期生活在校园,对社会缺乏了解,特别是市场开拓、企业运营等专业领域,更容易陷入眼高手低、纸上谈兵的谬误。因此,大学生创业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可以从企业打工或实习,累积相关管理和营销经验;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创业培训,累积创业知识,接受专业指导,进而提高创业成功率。
 

2.资金
一项调查显示,有四成大学生认为,「资金是创业的最大难题」。的确,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资金,再好的创意也难以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因此,资金是大学生创业要翻越的一座山,大学生要开拓思路,多渠道融资,除了银行贷款、自筹资金、民间借贷等传统途径外,还可充分利用风险投资、天使投资、创业基金等融资渠道。
 

3.技术
用智力换资本,这是大学生创业的特色。一些风险投资家往往就因为看中大学生所掌握的先进技术,而愿意对其创业计划进行资助。因此,打算在高科技领域创业的大学生,一定要注意技术创新,开发具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吸引投资商。
 

4.能力
由于大学生长期接受应试教育,不熟悉经营的「游戏规则」,理财、营销、沟通、管理方面的能力普遍不足。要想创业获得成功,创业者必须技术、经营两手抓。建议可从合伙创业、家庭创业或低成本的网路店面开始,锻鍊创业能力。


 



相关新闻看更多:看国外如何培养大学生创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