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同意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

   
2015-12-21

 

WTO同意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球最受关注的农产品出口补贴可望取消,进入公平竞争时代!在肯亚首都奈洛比举行五天会议后,世界贸易组织(WTO)第10届部长级会议19日闭幕,已完成歷史性的重大任务,首度允诺全面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同时在WTO届满20周年之际,这次部长级会更首度通过关税减让协定──《资讯技术协定》,估计有201项资讯产品可享有关税减让,受惠贸易规模达1.3兆美元。

 

这是共162个成员的WTO首次在非洲集会。WTO今天表示,已就农产品出口补贴议题达成协议,已开发国家承诺立即取消出口补贴,开发中国家则顶定2018年以前取消补贴。

 

 

WTO同意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WTO部长会议每2年举办一次,今年首度在非洲肯亚召开,经过多日艰辛谘商,终于完成歷史性谈判,会议通过《奈洛比部长宣言》及9项部长决定,承诺继续推动杜哈议题,成果丰富。其中最令全球震惊的是WTO首次承诺全面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并就出口融资支持、棉花、国际粮食援助等方面达成新的多边协议。

 

美国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表示,这项协议「将有助于美国农民和牧场经营者公平竞争」。他说:「WTO在此领域的行动,将终结若干既有的最扭曲贸易补贴,并展现多边贸易体系携手解决问题时能达成什么成果。」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也称许这项「歷史性协议」,对「更公平全球贸易有益」。WTO的两个新成员赖比瑞亚和阿富汗于本週加入,使得WTO成员增至164个。
 

 

 

 

 

 

 

 

 

 

相关文章看更多:惊!!量贩店农产品再被检验出农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