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陪伴 拉回迷失的孩子

   
2015-08-31

用爱陪伴 拉回迷失的孩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文社会企业「甘乐文创」创办人林峻丞9年前自台北返回三峡接手濒临倒闭的家族肥皂工厂,结合志工力量,免费辅导三峡弱势学童透过双手改变自己未来。昨天开幕启用「小草书屋」,以固定场所继续提供补救教学、艺文课程、生活陪伴和职场训练,协助社会角落的孩子找到生存价值。

 

在三峡长大的林峻丞,2006年回到家乡,先是发现老街充满外来物、三峡几乎没有艺文活动,于是在2010年8月,将一间老屋改建为现今的甘乐文创,此外,也发行《甘乐志》记录在地故事。除了用心记录三峡,林峻丞偶然发现偏远山区有木国小竟有7成学生来自弱势家庭,不禁有感于自己也来自单亲家庭,所幸成长过程受到许多师长关爱才没走偏。

 

用爱陪伴 拉回迷失的孩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于是透过文化部和逢甲大学建筑系等单位贊助与协助,吸引各地志工投入课辅,在三峡租下1间荒废已久的热炒店,耗费半年打造成「小草书屋」。林峻丞说,「小草」象徵被忽略的边缘孩子,以往社福机构、非营利组织只能提供资助或短期关怀,帮助有限,他要建构永不间断的长期陪伴系统,陪孩子从小学到高中、大学,建立正确人生价值,形成善的循环,长大有能力以后再回来帮助其他孩子翻转弱势。

 

同时他也成立「丝瓜小队」帮6个孩子课辅、一起在山上垦地种瓜,收成制作菜瓜布贩售,每年赚2至5万元作为圆梦基金。后来还带大家练体能、学游泳,2013年率11个学生从三峡骑单车到南投,再泳渡日月潭。

 




相关新闻看更多:7年级文创姐妹花打造品牌独特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