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数据产业峰会开幕 李克强提倡资讯共享

   
2016-05-25

中大数据产业峰会开幕 李克强提倡资讯共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陆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重要嘉宾对话会。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25日在贵州省贵阳开幕,由大陆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贵州省政府共同主办,今年主题是「大数据开启智慧时代」。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重要嘉宾对话会发言中指出,富士康正全力转型工业物联网,扎根「中国制造2025」,推动中国跻身制造强国。李克强回应表示,由于大数据、云端运算、「互联网+」等新技术的产生,虚拟和真实世界正在日益融合,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大陆经济既要培育新经济、新动能,也要改造提升传统动能,而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在很大程度上即需要依靠这些新经济、新动能,如大数据、云端运算等新技术。

 

 

中大数据产业峰会开幕 李克强提倡资讯共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李克强说,「数据就像是一个钻石矿」,中国大陆有超过80%的数据在政府手中,一些引导社会经济发展的数据,「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政府都应与公众共享讯息,以方便大家使用改善大数据,他表示,政府开放资料会带来创业商机,政府运作也必须更为透明。同时也询问了富士康订单水准与去年相比的变化情况;郭台铭表示,尽管当前世界贸易仍不景气,但4月以来,工厂设备稼动率明显提升,尤其是创新产品开发的模具生产快速增长,目前对第三季市况比较乐观。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樊友山在发言中建议,打通资讯壁垒、加强资讯通信网路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推动大资料产业的发展。而李克强也当即要求与会的有关部委负责人加以研究。

 

中大数据产业峰会开幕 李克强提倡资讯共享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则于发言中就分享经济、新业态发展等提出建议。李克强表示,新业态和传统业态有时会遇到一些矛盾,政府会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既要保护新生事物应有的发展,也要推动其自身的修缮过程。他表示,一个新事物诞生的时候,确实不能上来就管死了,而要先看一看,这既是给它一个成长的机会,也是为了暴露监管漏洞,让随后出臺的监管政策更加公平有效。


李克强也表示,贵州曾经是中国最不发达的省份之一,但现在这里正在生长着一棵「智慧树」,贵州的大数据产业不仅和大陆东部发达地区平等竞争,而且走在全国前几名;同时,他也力邀与会的资讯产业到大陆中西部投资,成为这棵「智慧树」坚实的骨幹力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