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访重庆 大赞「棒棒精神」

   
2014-04-29

李克强访重庆 大赞「棒棒精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廿七日下午视察重庆,成为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赴渝都的政治局常委,中央支持重庆发展意味浓厚;李克强考察时强调,要用黄金水道串起长江经济带珍珠链,而推动中国发展需负重前行、爬坡越坎、敢于担当、不负重託的「棒棒精神」。

 

李克强廿七日搭乘专机飞抵重庆万州,网路媒体报导,李克强在万州港边与重庆棒棒军(码头工人)交谈时,曾顺手拿起六十岁挑夫何绍强的扁担说,「已经磨得很润滑,看来幹这行有年头了」,并嘱咐千万照顾好身体。

 

他以棒棒军形容大陆的发展说,「你们很了不起!每一分钱都是流汗挣来的,是中国人民勤劳的象徵」;李克强强调,中国发展有潜力,有韧性,最重要的是人民勤劳,推动中国发展需要负重前行、爬坡越坎、敢于担当、不负重託的「棒棒精神」。

 

昨清晨李克强罕见搭乘长江游船跨夜西行至重庆主城区,李在游船上,以逆行来比喻改革说,「我们正溯江而上。俗话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卅多年的改革开放也正是这样,一路航程要不断涉险滩,过暗礁,闯激流。改革在探索中前行,要行得稳,才能走得远。」

 

重庆果园港是座具有铁路、公路、水路联运功能的港口,向西经渝新欧铁路可达中亚及欧洲。李克强视察时称赞说:「你们的港口在内河联运行业是可竖大拇指的,要显示第一大港水准,展示第一大港工人素质,起好带头标竿作用。」

 

此次李克强首访重庆,并大力称赞重庆的建设,对刚刚接任一年半的孙政才是一大肯定;而「棒棒精神」与在游船上发表的一席话,凸显李克强再次强调,中国的改革已无回头路。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