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没排尿 一万毫升的尿吓死你!

   
2016-08-11

憋尿真的会让膀胱胀破!日前宜兰一名七旬老翁因为腹部肿胀不适前往台北荣总就诊,经超音波检查发现,整个腹部都是液体,在医师追问底下才表示已经五天没有排尿,最后才以尿管导出腹部尿液,一导这就不得了,竟然排出1万600毫升,重约10公斤的尿液,实在有够可怕!

 

五天没排尿 一万毫升的尿吓死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报导,台北荣总圆山分院肝胆肠胃科主任朱正伟医师表示,患者两周前就有就诊纪录,当时排尿系统还正常,因此以为只是单纯便祕而已,但上周四有因为腹部肿胀而挂急诊,经过超音波显示,整个腹部都是液体,又加上抽血报告的「肝酸酐」指数超标,已经到达洗肾程度。

 

五天没排尿 一万毫升的尿吓死你!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医生追问的情况下,患者才说出自己已经五天未排尿,经转诊泌尿科之后,才发现患者有摄护腺肥大之状况,紧急用导尿管协助排尿,结果竟然有多达1万600毫升的尿液;泌尿科主任蒋智宏医师表示,从医20多年来,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尿,但还好患者没有继续等下去,否则极有可能引发腹膜炎,进而导致败血症死亡。

 


 

这篇新闻告诉我们不要再憋尿下去了啊!而如果像是文中病患一样有类似症状的话也要尽速就医,晚辈们也要适时注意家中长辈的身体状况,不要到最后一刻才发现家中长辈身体不适,多多关心,也是让长辈身体健康的一种选择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