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评量 男性更年期的10大症状

   
2014-07-25

 

自我评量 男性更年期的10大症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女人一到更年期就会出现很多的症状,不仅会停经,也有可能会导致失眠、心情暴躁、易怒等,那男人也有更年期吗?其实,随着年龄不停地增长,男性血清中睪固酮下降,称之为「迟发型性腺功能低下症」(late-onset hypogonadism),或俗称「男性更年期」(andropause)。不同于女性更年期,男性没有「停经」的表现,睪固酮下降是缓慢的过程,有时甚至不容易察觉。那么该如何察觉自己有男性更年期?

 

1.是否性欲降低?

 

2.是否不较从前有元气?

 

3.是否感到体力变差或耐受力下降?

 

4.自己的身高是否有变矮?

 

5.是否常感觉生活变得比较没乐趣?

 

6.您是否觉得悲伤或沮丧?

 

7.自身勃起功能是否较不坚挺?

 

8.是否觉得运动能力变差?

 

9.是否会在用过晚餐后想打瞌睡?

 

10.是否有工作表现不佳的现象?

 

专家表示,若10题中第1题和第7题答「是」,或其他任三题答「是」的人,就可能已经有男性更年期症状。

 

自我评量 男性更年期的10大症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有以上症状该怎么办?专家指出,曾有一名年仅30多岁男性就已有更年期的现象。由于体重过重、糖尿病、缺乏运动、抽菸、喝酒,都是男性更年期的危险因子,因此,平日最好从自身的饮食习惯及健康开始打理好,改善生活型态,适度地放松,并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抽菸、喝酒吃槟榔,并规律运动。

 

除了一些能自我判断的症状外,有可从血清睪固酮浓度来作为诊断男性更年期重要参考指标。如浓度较低,可考虑补充男性荷尔蒙。专家表示,目前有注射、涂抹凝胶,以及口服的男性荷尔蒙补充剂型,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摄护腺特异抗原(PSA)高于正常值,或肛门指诊发现有摄护腺疑似硬块,疑似有摄护腺恶性肿瘤的可能性者,就不建议补充男性荷尔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