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费连年涨不怕 台湾人爱买保险世界前十

   
2016-11-06

台湾人超爱买保险!根据保发中心最新统计,去年台湾的「保险密度」位居亚洲国家第二位,仅次于香港,同时排名全球第十名,人均保费支出约为12.2万台币,为世界平均值(约1.8万台币)的6.6倍。搭上数位金融趋势,多家保险公司纷纷从2013年8月开放民众在网路就能直接投保。Money101.com.tw 金融产品比较网台湾董事总经理周纯如表示:「台湾人的风险意识高,投保风气盛,网路投保提供忙碌现代人便利的管道,但愿意买保险不等于懂得买保险,提升金融产品知识才能针对需求,对症下药。」

 

「网路投保」与「线上要保」最大的差别为,「线上要保」须要额外列印要保书并亲签回传给保险公司使生效力,但「网路投保」只要事先註册会员,输入身分证以及手机、e-mail等基本资料即完成身份验证,取得线上投保资格。网路投保对消费者最直接的好处就是保费相对便宜,而且没有时间跟地域的限制,有网路就可以即时投保。

 

保费连年涨不怕 台湾人爱买保险世界前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Money101)

 

许多保险公司发现网路投保的潜在保户就是对于网路极度熟悉的青壮年,此一族群在工作、收入渐入稳定,而家庭责任也相对增多,因此,保险的需求也因此变高。保险公司针对此一族群的兴趣与生活型态推出吸睛活动,像是註册成会员就能凭会员序号享有串流音乐免费听、RIMOWA行李箱日租优惠、wifi机优惠等等。

 

不仅如此,各家公司也针对投保次数与投保金额设计出以来回机票、知名品牌吹风机、运动手环等大奖,让消费者习惯网上自行投保的模式。

 

究竟有哪些险种可以供消费者线上投保呢?目前,金管会开放人身保险共七项产品可供投保:1.旅平险(可附加实支实付医疗险)。2.意外险(可附加实支实付意外医疗)。3.定期寿险。4.实支实付医疗险。5.传统型年金险。6.利变型年金险。7.生死合险(又称养老险,不得超过20年期或满期不得超过75岁) 。

 

产险则有六项可在网路投保:1.汽、机车强制险与责任险。2.旅游不便险。3.个人责任险。4.住宅火灾地震险。5.住家综合保险。6.高尔夫球员责任险。

 

目前受金管会核准电子商务业务的保险公司共有11家寿险公司以及13家产险公司。另外若是要在同一平台里同时挑选寿险产品与产险产品,可经由玉山银行以及公胜保经进行投保,另一家锭嵂保经则是近期开办业务。

 

保费连年涨不怕 台湾人爱买保险世界前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民众普遍投保的「汽、机车强制险与责任险」、「旅平险」、「旅游不便险」以及「意外险」,过往多需仰赖业务员,如今e指就能搞定这类相对简单易懂的险种,非常便利。

 

最后,Money101.com.tw 金融产品比较网也要提醒民众,若要自行投保「实支实付医疗险」,应特别注意到此为正本收据理赔,若同时也有投保其他家「实支实付医疗险」,恐会有互相排斥的后果;而投保「定期寿险」则可以年薪10倍的方向来规划保额,不过首次网路投保最高仅受理300万保额,该公司原保户最高可承保600万保额。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